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读书笔记6
看过这样一幅画:白云朵朵,阳光灿烂,一个孩子在蓝天下飞翔,用一本翻开的书做他飞翔的翅膀。很美好的一个想象,书给了孩子飞翔的翅膀。一个拥有翅膀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和满足哦!
愿不愿意用这套书做你的翅膀呢?看看它那么精美,有生动鲜艳的彩图,注上拼音可以帮助一、二年级小朋友入读,捧着一本书,一个人独立地从头到尾把它读完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。更重要的是,这些书都是很久很久之前,从我们的或十分遥远的国度流传至今的,被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读过,喜爱过,推崇过,这本书就是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。
这本书深受全国小朋友的喜爱,坐在河边看,凉风习习,再把小丫放进凉凉的河中,看着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,自己也好像进入了其中,不禁哈哈大笑起来,或者挑个僻静的地方,默默地看,感受爱丽丝的奇境,不禁为爱丽丝的调皮而爆笑。
这本书的作者我来简单介绍一下,卡罗尔既是数学家和逻辑学家,又是出色的儿童文学家。他非常喜欢孩子,经常给他们讲故事。卡罗尔的想象非常丰富,他笔下的另类世界看似荒诞,但切合儿童心理,寓意深远,深受全世界小读者的欢迎。
好奇的小姑娘爱丽丝做了一个古怪荒诞的梦,在梦里她随着长着粉红色的眼睛的兔子掉进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。在这里,她一会儿小得和毛毛虫一样,一会儿大得连房子也装不下;去喝永远喝不完的下午茶,与动不动就砍人脑袋的扑克王后打木追球,听假海龟讲海底学校的奇怪课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