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读书笔记8
寒假期间我读了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,这本书讲的是:一个六岁的小姑娘爱丽丝陪她的姐姐坐在小河岸边看书时睡着了,睡梦中,她看到了一只穿着背心的兔子,边跑边从口袋里掏出表来看,就立刻追了上去,坠入了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。
在这里,爱丽丝一会儿变的比房子还高,一会儿又会变的和毛毛虫一样大。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——会咧着嘴笑的柴郡猫、一直在喝茶的三月兔、帽匠、整天酣睡的睡鼠、长着鹰头的狮子、多愁善感的素甲鱼还有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王后……,等等。
在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,爱丽丝和红心国王以及红心王后发生了争执,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……在和扑克兵们打斗时,爱丽丝猛然苏醒,原来这一切奇遇只不过是一场梦。
读完这本书,我觉得爱丽丝是一个敢于冒险的小女孩,只要敢于冒险那么你知道的事情会更多,遇到的事情会更有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