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读书笔记4
这一周,我读了一本书—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。在无聊的一天,爱丽丝做了一个梦,梦中,她梦到了一只奇怪的的兔子,跳进了一个洞里,爱丽丝见着奇怪,也跟了过去。在洞中,她经历了许多怪事:她打开了一扇小门,但因身体太大,怎么也进不去。于是她喝了桌上的“把我喝掉”的饮料,结果变成了一个只有十英寸高的小人,门里是花园,爱丽丝走了进去……随后,发生种种有趣的事。比如委员会赛跑,是为了弄干身体;为了一块苹果馅饼被偷,也要上法庭等等。
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、荒诞有趣,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:能够变大变小的身子,能组成王国的扑克牌,能穿入的镜子世界,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等等。这一切就像是我们小孩的一个五彩梦,深深地吸引着我们,也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,过足了瘾头。就像我常常幻想我是一个可爱精灵,整天在宇宙上观察着美丽的地球和地球上美丽的家。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!这一切就像是我们儿童的五彩梦,是我们儿童所向往的世界。
爱丽丝是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,她天真活泼,充满好奇心;有一颗同情心,懂得明辨是非。是爱丽丝带我走近一个又一个神奇的世界;是爱丽丝让我明白,在遇到困难的时候,哭是没有用的,只有勇敢地面对它,才能战胜它;是爱丽丝让我学会无论遇到谁都要有礼貌;是爱丽丝让我明白,遇到事情要开动脑劲去好好思考……爱丽丝让我明白更多。
我发现在爱丽丝身上,可以看到我们少年儿童纯真的天性。因为整个故事充满了幻想,而爱丽丝又是那么的可爱,纯真,它多么贴近我们儿童的生活啊!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欢这本书,相信其他像我一样的小女生肯定也会喜欢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