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从外星球来的孩子》1
这个暑假我读了《外星球来的孩子》令我明白了很多。
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患有孤独症的“宝宝”和一只可爱又认真的小猫“胖头”。在冬天就快结束的时候,球球老老鼠和笑猫整日陪着无所事事、无比懊丧的胖头。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猫将胖头带到了一所宠物学校,希望胖头在这里找到自信。胖头每天都刻苦学习钢琴,它身上这种专注,认真的精神令人敬佩。
这段日子里,胖头在树林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——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。这个孩子,不愿意与人交流,封闭自己,对外界毫无兴趣,渐渐的,胖头学会了与他交流,走近了这个小男孩,也算是解救了他,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来了,并且还发现了这个小男孩有极高的音乐才华和绘画天赋,还受到了丁教授的赞美。宝宝和胖头来到了大剧场站上了舞台唱歌、弹琴,他们受到了热烈的掌声。
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只有心中有爱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