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从外星球来的孩子》2
笑猫和虎皮猫有三个宝贝:胖头、二丫和三宝,《从外星球来的孩子》一书中主要讲的是胖头和宝宝的故事。
胖头虽然没有二丫灵活,也不如三宝聪明,但是他做任何事情都非常的认真和专注,所以他很快学会了弹钢琴。宝宝是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,他与众不同,行为怪诞,老是在翠湖公园里绕着银杏树旋转,引起了胖头的注意,在胖头的眼里,宝宝就是一个从外星球来的孩子。
有一天,胖头在无意间发现只有笑容才可以吸引住宝宝,于是胖头跟着爸爸进行了艰难的微笑练习。他每天到梅园里的井口边练习咧嘴,试着把嘴角打开;练习动耳朵,让脸上的肌肉灵活起来。一直练到天色暗下来,在水面上已经看不到他的脸了,胖头才回家。终于有一天,胖头在练习微笑的时候,把井里自己的倒影当成是宝宝,于是就突然会笑了,而且是发自内心的微笑,美极了。
胖头学会了微笑后,在宝宝妈妈的请求下来到了宝宝家里,胖头每天和宝宝用微笑交流,胖头吃饭,宝宝也跟着吃饭。胖头还带着宝宝来到卫生间洗脸、刷牙,走路都不用扶着墙了,胖头在宝宝家待了好几天,宝宝的行为和表情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似乎已看不出是一个从外星球来的孩子了。宝宝的爸爸妈妈非常高兴,送给宝宝一架钢琴作为礼物,胖头在琴键上奏出美妙的音乐,宝宝在琴声中有节奏的挥舞着双手,每个动作都在节拍上,俨然像一个小小指挥家,胖头就这样和宝宝用音乐交流着,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,但是他通过音乐,把自己的感受用画画的方式,画出了许多美丽的图画来。在胖头的微笑陪伴下,宝宝渐渐走出了自己孤独的世界,慢慢地愿意与人交流了,变得越来越像地球上的孩子了,这是多么伟大、神奇的微笑啊!
在我们日常生活中,微笑无处不在,我也是一个爱笑的人,我以后要像胖头一样,用真心的笑容去鼓励那些生活中遇到挫折的人,学习上遇到困难,心情失落的同学,让他们也鼓起勇气,重拾自信,一起来克服难关。让世界充满欢笑,充满爱!